| Call'd him soft names in many a mused rhyme, To take into the air my quiet breath |

【Eönwë/Mairon】In many a mused rhyme

以此文向 @菱州蕉客 的《December》致敬,这是我最喜欢的宝钻同人之一。

ooc,渣,慎入,小甜饼。其实我写文的目的就是为了安利太子的文,以及


太子不发的糖,我来发




In many a mused rhyme




迈荣想要抬手拨开遮住眼睛的长发时,风先他的手指一步来到。



那是一阵轻盈的风,却寻不到源头。土地上的浮沫岿然,再无其余造物的阿尔达一角也听不到任何响动。风所沾染的气息既不是海水蒸腾的渺茫,也非草叶摇晃而落的轻灵——那是一道空荡荡的回音,蜿蜒的喟叹中似乎什么也没有,又似乎存留着一切。



这阵细微的、不知从何而来、似乎有所图谋的风轻柔地绕过迈荣的前额,如同一只灵巧的手,捻起那缕遮蔽金色眼眸的发丝,轻柔地将它别在迈雅颤动的耳尖后。随即它便退后,沉稳地浮荡在迈荣的身边,好像上一刻极为亲密的动作根本未曾发生。



过了好一会儿,迈雅微微叹息。



“隐匿在风中的神王之子,”低沉的声音落在空中几乎如自言自语一般无法听闻,“是什么阻碍了你,令你竟羞于在挚友面前展露形体?”



风立刻顿住了盘桓的节奏,仿佛有笑声隐约传来。之后是更多的风忽然从看不见的罅隙中涌入,一些柔软而绵长,另一些则刚强而迅疾,而所有的风似乎都蕴有别一种坚实的力量。随着它们的聚集,另一位迈雅逐渐从中显露。他比迈荣要高上一些,披裹的盔甲上流淌着瓦尔妲所拥的星辰之光,无形的披风则凝聚着曼威的神风。黑色的长发垂在肩上,形容之俊美甚至胜过伊露维塔首生子女的样貌。



“奥力最为睿智的学生,”伊昂威模仿着迈荣之前的口吻,语气中有藏不住的笑意,“那又是什么吸引了你,令你竟撇下了可怜的库路牟,独自一人留恋于荒芜之地?”



或许是众爱努中蒙受最多光辉的两位迈雅目光交接,熔金对着灰蓝,两人都默契地没有提到那缕头发。



“在我眼中并没有荒芜之地一说。”迈荣打破了低徊的沉默。那光影交叠之下描摹着光辉的银发在伊昂威的注视下忽而闪过,奥力的迈雅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块碎石。“它们都是世间的造物,只是展露美丽的方式不同。”白皙的手指间萦绕起交织的气流与光华,石头的一角崩裂,露出里面晶莹的内壁,透光而生的清亮的蓝色招展着与外貌截然不同的华美。



伊昂威发出赞叹声,忍不住伸手去触碰。“这便是我来此的原因,”同伴眼中流露的真挚欣赏并不令迈荣心生喜悦,“若我没猜错,一处新的矿脉正埋藏在我们的脚下。你是第二位领略此处之盛美的爱努。”



“我的荣幸。”似乎伊昂威身侧的风也比之前雀跃了些,“以及请允许我为之前莽撞的错称道歉。迈荣,我一向不如你敏锐。”



他发自内心地感叹:“你比我更能发现阿尔达大地上的诸多隐秘之美。”



银发迈雅为最后的赞美挑起了眉毛,这鲜活的神情使一直覆盖在他面容之上的淡漠渐渐消隐而去。



“那么你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传令官继续说道,“我又将见识到怎样奇妙的思想和壮丽的景象?巧手的工匠决定令大乐章中的哪一部分重现世间?”



迈荣似乎被逗乐了。“我的思绪尚是一片混乱。自从上一次的失败后,能带来新生的灵感似乎已离我远去。”他向着黑发迈雅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困惑又无奈的笑容,“你总是不吝惜夸奖,伊昂威,这次恐怕令你失望了。”



那是因为这些夸奖不仅是为造物,更是为那令它们诞生的迈雅。迈荣带着忧虑的笑容令伊昂威差点将这句话脱口而出。



“不是你的错。若不是有米尔寇的破坏……”他小心地选择措辞,“即使是奥力都没有阻止他。你不应为此纠结,反而束缚了自己。”提起堕落的维拉时,曼威的传令官脸上不自觉地流露出嫌恶与愤慨。



笑容瞬间从迈荣皱着眉的面容上消失,寻不到一点踪迹。他仔细地端详着比自己稍高一点的传令官,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沉吟后依然决定令沉默代替自己的言辞。他将视线重又落回手中的碎石。并非由形体所出而是来自他灵魂的轻叹飘荡在二人之间。



静谧再一次回归。矿石折射的色泽倒映在迈荣的手心,与迈雅形体散发的柔和微光相溶,如同在那儿掬起了一汪盈有伊露维塔之光的泉水。



挑起迈荣长发的微风同样拂过传令官的黑发,映照在两双眼睛中的是造物主所赐的不灭荣光。是我说错话了么?伊昂威闭起了眼。即使是漆黑覆盖眼前,友人形体的轮廓依然明晰地闪烁着。随着爱努对阿尔达大地的不断深入,他们已很久未曾碰面。悄无声息早已代替了言语。然而曾经迈荣与他之间的沉静像是跃动着的歌谣中默契的间奏,现在却隐隐发酵成一道巨大的裂缝。



迈荣如今总是独来独往。虽然他本就和多数迈雅并不相熟,但那独属于他的气息却越发强烈。除非是奥力呼唤,甚至连库路牟也很少看见他。迈荣对此的解释是多数时候他不过是在探索未知的一切,尽力思考关乎发现与创造的崭新命题。



不安逐渐攀附上伊昂威困惑的内心。他能察觉天赋卓越的迈雅身上的变化;同时他亦隐约感受到自己灵魂深处与迈荣有关的一部分正逐渐脱离本有的轨迹。不仅仅是忧虑和挂念,还有一些别的什么。



譬如现在他闭着眼,努力思考之前的言语是否有不当之处。然而却是徒劳。迈荣跃动着火光的眼瞳望向造物的视线那样清晰,不断地阻挠他的思路——那是与迈荣平日看向其余迈雅的冷淡全然不同的神采。



在许多这样的时刻,伊昂威似乎可以听到自己全身的血液因那灼热的目光而奔流得更为迅疾。他一如既往地为迈荣的奇思由衷赞叹,但那些奇妙的想法却渐渐发酵成了他所不能理解的某些沉淀在那双金色眼睛深处的阴影。他的直觉告诉自己方才的对话中一定掩藏了令友人面目闪烁的关键,可是心神不受控制的恍惚又令他无法捕捉至关重要的一点。



这不是个好征兆,无论是对于迈荣还是伊昂威自己。



然而这一次传令官并不想就这样放弃。他走的离迈荣更近了一些,那喟叹似的风再次绕过纤细的银发。“吾友,激烈的惊惑已为你的智慧蒙上黑影。”伊昂威稍一犹豫,还是将手搭在了沉默的迈雅的肩上。“我能为你做什么?”



迈荣显然为这形体上的接触而感到惊异,伊昂威感知到抵着手掌的瘦削肩胛明显地绷紧,随后又放松了下来。幸好他没有躲开。传令官莫名想到。



“谢谢。”过了片刻,就在伊昂威觉得不妥想要将手放下时,迈荣忽然开口。“确实有许多问题萦绕在我眼前。”他向伊昂威安慰一般地微笑,“让我一个人想想。我有预感解答离我已不遥远。”



熔金中的阴影似乎就此分离,那双眼睛透澈得令伊昂威看见自己释然的面容倒映其中。“你的疑惑必将得到答案。甚或它将为你的创造带来更为美丽的光彩。”传令官悄声说。忽然他像是又想起了什么。



“然而阿尔达的路途并非全由安定铺就,米尔寇的阴影时刻存在。”银发迈雅惊讶地感受到方才还平稳无波的轻风此刻忽然和它们的主人一起陷入焦虑的振动。



“迈荣,”伊昂威的急切甚至要胜过之前,“或许你更喜爱独身一人。但是落单的迈雅极易受到那堕落维拉的攻击。你又是奥力最出色的学生……



他不知道该如何把自己的意思说出又不显得突兀。我很担心你的安危。有那么一刻他甚至想将这话说出。所幸理智阻止了这莽撞的举动。



“至少不要离我们过于遥远……”他搭在迈荣肩上的手不自知地用力。



迈荣的笑声传到耳边时,伊昂威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非常尴尬。灰蓝色的眼睛里那美善而时常愁眉的迈雅露出了今天最为真诚的笑容,诚然其中含有的戏谑与感慨同样醒目。



“我以为只有像欧西那样强有力的爱努才有被招揽的可能。”披覆在形体之外的柔光似乎也正随着笑声而抖动,迈荣看向伊昂威的眼神中流淌着别一种意味,“而我……”



然而从极远处吹来的一阵疾风打断了他的言语。它身上的气息与传令官所散发出的别无二样,却比之前任何一道都更为迫切有力。那风急速地掠过迈荣,来到伊昂威的耳畔。原有的平和气氛骤然被打破。高瘦的黑发迈雅眯起了眼,微微昂首,认真倾听着风声传递而来的讯息。搭在迈荣肩上的手也顺势放下。



“他又来到了。”伊昂威的声音带着少见的怒意,“在更北边。”



几乎不可听闻的叹息再一次响起。“我也听到了奥力的召唤。”迈荣微微侧首,不再继续被打断的言语,“他需要我前去。”他微微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自己与伊昂威的距离。



“那么再会吧,”迈荣又恢复了孤身一人时平静的样子,“奥力在等我。”



出乎银发迈雅意料的是,传令官这一次果决地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那双灰蓝色眼睛中的坚定不容人拒绝。“这片大地上还有什么比曼威的疾风更为迅速?”他微笑着说。无形的披风已然在空中荡漾,点缀着星辰之光的盔甲比任何时候更为光辉。



迈荣再一次忍不住笑出声,引逗着火光的眼眸仔细打量着传令官前所未有的动作。



“既然如此,伊昂威……”精于铸造而修长白皙的手回握住了执掌军旗而同样修长有力的手。

 



“我将与你同去。”

传令官听闻那低沉如同吟唱的声音如是说。


 
评论(6)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ués | Powered by LOFTER